星期二, 9月 14, 2004

金石堂提供

台灣的驚嘆號-台日韓TFT世紀之爭
ISBN: 9571341363

  常常在電視新聞或報紙上聽到「面板五虎」,到底誰是面板五虎呢?這五虎又是如何崛起、如何面對產業與日韓的挑戰?

  兩兆雙星國家型計畫中「影像顯示產業」是政府要努力推動的產業之一。目前TFT-LCD更是這個產業的當紅炸子雞,面對韓國三星、LG.Philips分居世界TFT-LCD供應商第一、二名,緊接在後的是我國的友達、奇美、華映與廣輝。反觀日本夏普面對台灣、韓國廠商的力拼市佔率,似乎只能從產品差異與技術領先來搶有市場利基。這場半導體產業之後的第二場產業大戰,在歷經十年的發展與醞釀,似乎已經確定了台、日、韓三足鼎力的局勢。

  作者在書中提出從產業發展觀察到的幾項重點:(1)抓住時機(2)勇於投資 (3)策略方向正確。日本、韓國與台灣廠商在行事風格與決策速度上,也因為民族性格上的不同造成上述幾點的差異,而有了不同的命運發展結果。

  想要更了解TFT-LCD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,想要了解這個仍有十年以上好光景的產業,這本書是 Preview & Review TFT產業的最佳選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