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4, 2004

金石堂提供

創新才會贏
ISBN: 9573238594

從架構擷取心得摘要
第一篇 戰後的日本技術創新
二戰之後無論美日等國,皆有大量內需市場,將戰時所培養的技術實力轉化為經濟與產業發展動力,各國做法各有異同。日本近年來的發展與突破,就從此刻奠基。

第二篇 世界創新舞台的主角
創新除了商品、服務本身之外,另外也隱含有「創新市場」的概念。眾人皆醉我獨醒,堅持理念與原則,往往是創下新觀感與市場的處世原則。

第三篇 日式體系中的創新
長久以來,無論作戰或企業策略,日本總有依照民族性而發展出來的獨特性格,這些性格中有些是帶有優勢,但也相對帶來面對挑戰衝擊時的措手不及。在既有組織與觀念下,要改變體制也是需要魄力與執行力。

第四篇 意料之外的創新
人生的發展常常出乎意料,也是如此人生才充滿趣味。把握發展契機與意外之作,也常常是創新的一種運氣與法則。

這本書集合了十數個企業與組織個案,與十數位專家的分析與解讀,資料的整理也給喜歡閱讀個案學習的讀者,更快速地掌握箇中菁華。

沒有留言: